親愛的Fernando: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我沒想到會是今年,原本以為你還會繼續再跑了個兩年才會決定。老實說聽到你要準備離開F1的消息時,我的內心卻是意外的平靜,但換來的是心中感覺少了些什麼,畢竟你在F1的時刻,我透過電視轉播與你一起度過了這些年頭的征戰。

我得誠實的說,我對你其實是又愛又恨:因為為你是終結了Schumacher—Ferrari王朝的男人。

身為Tifosi的我,看到你在2005/06年賽季中與Michael Schumacher競爭世界冠軍,尤其是贏得比賽後的勝利動作,真的是覺得很生氣,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你與我都正處於年輕氣盛的年紀,能擊敗7冠王的Schumi,換作是我當然也會十分得意。

image5.img.640.medium.jpg

經過07年在McLaren的不如意,2008年你又回到了當初培育你成為世界冠軍的Renault,只是母隊以經不像當年的強勢,你只得發揮渾身解數爭取好成績。那年的新加坡GP的勝利雖然蒙上了陰影,但下一場的日本GP就是貨真價實的勝利,那個時刻也可說是再度證明你的實力依舊。

2010年你來到了法拉利,我真的沒想到當年的勁敵竟然會攜手合作。在效力Ferrari,並且在賽車競爭力不如人的那些日子,你展現出武士打死不退的鬥志來面對當時在Red Bull的天之驕子Sebastian Vettel。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終於懂得欣賞你的鬥志,那股對於追求勝利的原動力。因此你在2014年下半季宣布要離隊時,我真的覺得很惋惜,因為Ferrari將兩次能夠讓你再度舉起世界冠軍獎盃的機會就這麼溜走了。

image1.img.640.medium.jpg

如果當初做出不同的抉擇,事態的發展是不是就不同了呢?但我知道如果這麼做就不是你了,對於勝利的渴望就是你在F1奮戰的原動力啊!

如今你要離開F1了,我們也不再像當年一樣年少輕狂,時間與生活的淬鍊讓我們變得更成熟些。感謝你在這段時間讓這項運動變得更加精采,也祝福你未來的發展一切順利,下次再寫你的專題時,應該就是你達成賽車界三冠王的時候了。

 

 

你的支持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1 fernandoalonso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