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睡眠中醒來,眼睛睜得很大。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早就醒了?

我坐了起來,週遭還是黑漆漆的一片,看了一下時間,四點二十分。我是十二點多入睡的,換句話說我才睡了幾個小時而已。要繼續睡嗎?還是起床好了。

梳洗完畢,在後院做了一下伸展運動,身體很僵硬,看來沒事還是得多運動才行啊。這麼想的我決定騎著腳踏車出門,目的地要去哪呢?去高鐵青埔站那裡好了。

牽著腳踏車,將門上鎖,蹬著踏板往前邁進。

這時候的空氣很冷,還沒熱的身子縮了起來。

「嗚,好冷喔……」

吸了一口氣,早晨的空氣很清新,幹勁又回來了。

街上很安靜,除了一些車子經過的聲音外,就只有腳踏車齒輪轉動的聲響。我突然想到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的最後部份,原來他是想表達這種感覺嗎?不過我還是說不上來,那還是要自己體會才行。

往高鐵青埔站的路程跟我平時要去學校所花費的時間差不多,騎摩托車的話大約花個十五分鐘,不過騎腳踏車的話大約要一倍的時間吧?不過我不急,好好享受的靜謐的時刻。

青埔站的周遭道路本來車流量就不多,這個時候更少,道路似乎是為我而舖的。天空漸漸地變亮,但因為雲層的關係顯得很柔和,所謂神蹟降臨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吧?就以看電影的經驗而言。

到了那裡,我停好腳踏車,坐在地上,身體流了一些汗,心情卻很輕鬆。

偶爾這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