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靈感來源:W-inds的歌"Baby Maybe"


「準備好了嗎?」
「好了。我要出發了…」
在準備出境的大廳中,廣播靜靜地重複提醒著即將遠行的旅客,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從航廈的落地窗往外望去,看到將要離開、閃耀著光芒的班機,思緒慢慢的回到那個時候—我跟她說關於夢想的時候。

「夢想?」琉霖以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沒錯,妳應該也有夢想吧?」
「當然有啊!」
「那妳的夢想是什麼?」我問。
「我的夢想啊…就是希望能成為一位導演,拍出好作品。」
「那妳可要加油啊。」
「謝啦!那你呢?你又有什麼夢想?」
她問我這個問題時,我猶豫了一下,我不知該怎麼說,因為在我的心中,有兩個相當重要的事。我決定先保留其中一個。
「我的夢想…到不如說是目標。我想成為一位考古學家,我想探索尚未發現的遺跡,然後告訴全世界的人。」
「聽起來好浪漫喔。」琉霖笑著說。
「我想妳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你也一樣,我們的夢想一定都會實現的。」
「嗯,一定會。」
我把手伸向天空,想要抓住屬於自己的天空。為了實現夢想,就一定會失去些什麼,而那竟然就是她,我們在當時是不可能會知道的。

「還在看書啊?」琉霖手中端著咖啡走進來。
「對啊,這很難啊,可能會考不上。」
「現在不要想太多,只要盡力就好了。來,給你的。」
「謝謝。」我從她手中接過咖啡,看著她的側臉,不知為什麼,我就會感到輕鬆。
「對了,妳上次拍的作品如何?」
「還在審察中,不過這次我有信心會入選。」
「那就先恭喜妳啦。」
「謝謝。我想你一定會考上的。」
「我一定會的。」

考試結果出來了,我好不容易擠上唯一的六個名額之一,但我事後得知必須出國留學。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琉霖,這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你現在有空嗎?」
「有啊。」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高興。
「那我在老地方等你,你趕快過來。」
說完她就把電話掛掉了。

我到達約定的地方時,她早就在那了,她看到我時便興奮的跑了過來。
「我跟你說喔,我得獎了。」
「啊?」
「我入選新人賞了!」她的語氣充滿了興奮之情,這下子我反而不知道如何開口。
「恭喜妳。」
「謝謝。那…你的考試結果…」她不安的問。
「我上榜了,不過…」
「不過?」
「我必須出國留學。」

在那之後,我跟她之間總是有股尷尬的感覺,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你大概要去多久?」她的這句話打破了靜默。
「好像要去兩年。」
「這樣啊…我會等你的。」
「啊?」
「等你回來,繼續我們未完的夢。」

在機場大廳,她在一旁默默的陪我。
「兩年後我就回來了,所以不要難過了。」
「嗯…」
我摸著她的臉龐,輕輕的跟她說:「打起精神來,我可是非常期待妳的作品喔,大導演。」
廣播響起,也代表我要出發了。
「準備好了嗎?」
「好了。我要出發了。」
我揹起背包,要往前走時,琉霖開口說了一句話:「儘管邁開步伐,朝著夢想前進。」
我轉過身來,笑了一下,說:「我之前不是告訴妳我的夢想嗎?其實還有一個沒說。」
「是什麼?」
「是無法用言語傳達的心意,我想跟妳在一起。只有這個夢想我不想讓給其他人。」
她聽了這句話,淚水奪眶而出。我跟她揮了揮手,轉身而去,我最後一眼看她,是她在流著淚時,不停的揮著手。我不回頭,因為我不想讓他看到我是強忍著淚水。我跟她在最後,默默交換了沒有期限的約定。

飛機起飛,我搭乘的翅膀朝夢想前進,思念彷彿阻擋了風前進的路線。對著在遙遠地平線那端的她,在心裡說著「永遠不要忘記今天的約定」,置放在那裡的戀情尚未成熟,但接觸的第一步是重要的一幕。下次再飛過這片天空時將是我實現夢想時,我會帶著今天的回憶,會到那愛不曾改變的地方,她仍在那裡等著我…Baby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