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改編自Sound HorizonRoman11文字の伝言

還記得與你初次相遇的那一天,是在寒冷冬季的黎明。當你呱呱墬地時的哭聲,就跟動聽的天籟一般,彷彿是天使所吹奏的號角聲。雖然這只不過是再平凡不過的人生,但是我依然記得你那溫暖的小手所留下的觸感。

當我緊緊地將你擁抱在懷裡時,淚水有如決堤般從我的眼框流了下來,能夠將你生下來,是我此生最大的驕傲啊!在那寒冷冬季的黎明,陽光從厚重的雲層細縫間照射下來,我倆沐浴在溫暖的橘色光線之中,這是上天給予你的祝福。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的情景,因為能夠與你相遇,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運啊!原以為我能夠一直陪伴在你身旁,看著你成長,誰知命運的安排如此無情,我無法再陪伴你。

「為什麼?為什麼我得離開我的孩子?為什麼?」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他的命運是就如此。」

「他可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啊!」

啊……我不能繼續看你成長,內心實在是悔恨不已,可無論如何,你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這一點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你是承受著希望而誕生在這個世界的,如果你能銘記這一點,或許我們終會再次相逢吧!

雖然母親沒辦法陪伴在你的身邊,還是希望你能夠提起勇氣,不要放棄,不論遇到多大的苦難都能堅強的活下去。現在的你,活在這世間上,就是我曾經活過的證據,如果你能真心的愛惜這個世界,那就是我的幸福了。

那就是屬於我的「
Roman」(故事)。

這是愚蠢的母親唯一的願望——


「跟孩子道別吧
……

「對不起
……我的孩子……也謝謝你。

淚水不斷地流下,可我無力去改變這命運。我懷中的孩子似乎明白我們即將分離,開始嚎啕大哭,看到他這個樣子,我的心真的好痛
……

我拿起方巾,拭去孩子的淚水,說出對這孩子的最後一句話:「你的旅程從現在才開始,也許都將遇到很多歡樂與悲傷的事情,願你能夠得到自己的幸福。這塊方巾將代替我留在你的身旁,來……把淚水擦乾吧……」
---------------------
其實這篇是遲來的母親節賀文(汗),在Sound Horizon的《Roman》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那這篇原本是打算改寫成短篇小說,可是本人的文字功力還不成熟……也因此很多地方只是將歌詞重新編排,再加上一點點自己的想法而已,但也因此可以了解到REVO的功力是多麼的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