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今天真的好悶啊」她說。

我趴在桌上,有氣無力的回答:「贊成,天氣悶熱就算了,沒想到今天反而無聊到發慌。」

「喂,想個事情來做啦,即使不是什麼知性的對話也可以。」

知性的對話?我可不記得我跟她之間有談過什麼知性的話題啊,在我的灰色腦細胞裡完全找不到有類似的東西存在。不過的確是得找些事情來做,不然我看這裡很快就會出現死因是無聊致死的兩個笨蛋。

「什麼事情都行是嗎?那麼來談談政治生態如何?」

「否定,談政治就等同於將寶貴的時間往垃圾桶扔一樣,我才不想跟那群愚昧的人一樣咧。換一個。」說完她還打了個呵欠。

「那戲劇呢?」

「很抱歉,本姑娘是不看那些時下所流行的沒營養又不切實際的戲。」

「可我又不是說偶像劇跟灑狗血的八點檔啊。」

她坐正身子,伸個懶腰後說:「現代實驗性質濃厚的戲我看不懂,可傳統戲曲也只不過是不斷的演出那些固定的劇目而已,雖然說對那些在舞台上賣力演出的演員們很失禮,但我實在是沒興趣。」

「呃……音樂咧?」

「你是指古典樂還是現代流行歌曲?古典樂的話我無法挑剔,那是經典。可是現代流行歌曲話就算了,成天只會愛來愛去的歌詞聽都聽煩了,沒有創新的靈魂啊!」

我搔了搔頭,道:「創新的靈魂啊……」

「沒錯,就是靈魂。」她點點頭,似乎對這個話題感到很滿意。她繼續說下去:「不論是戲劇、音樂、繪畫或是文字作品,最重要的是不是一味地賣弄技巧,而是得讓其他人能感受用心之處,也就是共鳴。」

「我感覺到了靈魂的脈動!就像是這種感覺吧?」

「沒錯。」

「這個論點我能贊同,現在流行的偶像劇或是網路小說大都了無新意,說得難聽點就是自high罷了。不過好的點子也差不多被前人給用盡了,但我想只要用心的話,就算是老梗也可以舖成的不錯吧?」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迷思吧?很多人就是抱持著這種心態而喪失創作的原意,進而變成抄襲,還說是向某部作品『致敬』呢。」

「的確,所以說這點相當的重要。」

「說了這麼多話讓我口渴了,我們去買冷飲吧!」她站起來往門口走去。

「喂,等我啊!」

我們離開了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