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是新手團以及新手DM一起計畫的TRPG遊戲,那replay的部分我盡量以故事的方式來紀錄,至於跑團實況會另外紀錄。此外,由於我們都是新手,所以可能會犯下很多錯誤,還請前輩不吝指教,如果真的看不下去的話,那將當作只是單純的故事來看待吧。

序言:
所有流傳於後世的的偉大故事都有個開始,然而有些故事是沒被流傳,卻是足以影響世界局勢的關鍵。現在,在這裡,我將述說的,正是隱藏在歷史後的故事…… 

第一章:在旅途之前
 

DM
:這裡是位於阿爾比翁王國北方的一個村莊,名叫布林根。這個村莊可說是來自北方的旅行家進入阿爾比翁王國後的第一個補給地點,所以布林根村在這個區域中算是較為熱鬧的村莊。而布林根村也比其他地區來說,受到怪物的騷擾比率還來的高。
 

在侯太爾旅店中人聲鼎沸是稀鬆平常的光景,老闆娘米拉那胖胖的身材與何不攏嘴的笑容更是店裡的招牌之一,但這個情景已經消失兩三天了,因為村內賴以維生的水源突然斷絕了,原因不明。而正好村內的警備人員人手不足,於是領主在村內發布了公告:「凡是願意前往調查者,事後必有獎賞。」最好的宣傳地點就是在侯太爾旅店,而剛來到此地的旅行者們看到了這張公告……
 


第一幕:最強的團隊集結?!
 

各位是這支探險隊的成員,由於你們才剛剛認識,所以整支隊伍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領主對於水源突然斷絕的問題相當頭痛,加上村內的儲備用水快要用完,長久下去絕非好事,因此他做了些假設:
 

1.     
在村莊東北方的水源地發生了問題。
 
2.      從水源地連接至村莊的水路有問題。 
3.      村莊內部的供水地有問題。 
4.      其他(智力13以上的角色可以先進行推敲,將一些可能的狀況告訴同伴) 

身為村莊的領主,他非常的擔心水源的問題,畢竟水源是村莊的命脈,再加上他那略嫌稀疏的頭髮看起來似乎更少了,於公於私,他都希望能早日解決。
 

他給你們的任務是:
 

1.     
前往水源地調查其原因何在。
 
2.      檢查水路是否有問題。 
3.      檢查村內的供水地是否有問題。 
4.      若發生的原因很簡單,可在能力範圍內請排除;反之請回報。 
5.      你們的現在位置如下:以辦事處為中心,水源地是在東北方,步行大約為一天的時間可到達。 
6.      途中會經過樹林地帶,請注意怪物出沒。 
7.      給你們的時間為六天,請有效利用時間。 

好的,冒險正式開始。你們目前在辦事處的大門,而辦事處正位於整個村子的正中央,你們有四回合的時間可以打聽情報。可以打聽情報的地點有三個:
 

1.     
侯太爾旅店
 
2.      村內的供水地 
3.      市集 

你們可以行動。
 
----------------------------------------------------------------------------
在這之前,請先決定隊伍的領導者。

「既然這一段時間我們得一起行動,那我們先推舉一位領導者吧。」吟遊詩人伊卡如此提議。

「說的也是,這樣一來也比較方便。」精靈牧師米拉文附和。

「那麼要推舉誰呢?」伊卡問道。

在一旁的矮人巴歐大聲嚷嚷著,說:「話先說在前面,我這對麻煩的事情沒輒,所以別找我。」

眾人的眼光這時朝向一直默不吭聲的半精靈法師亞希特瓦,雖然他沒開口,但眼神清楚表達著「請另找高明」的答案。

伊卡見到的這個情況,輕咳一下,對米拉文道:「那麼,還是請你以精靈的睿智來領導我們吧。」

「好吧,那麼暫且先由在下擔任。首先我們得先打聽情報才行,目前有三個地方,那要先去哪裡呢?」

「旅店!我要吃飯!大口喝酒大塊吃肉!」

「我說這位矮人先生啊,你難道滿腦子都只想著吃嗎?」伊卡立刻對巴歐反擊,而巴歐則是氣呼呼地說道:「吃飯有錯嗎?我肚子餓了啊!」

「好了,先別吵了。」米拉文趕緊調停,雖說他們認識才沒多久,但是為了整個團隊的和諧,還是得以領隊的身分來行事。

他想了一會兒,道:「那我們還是先到旅店一趟好了,畢竟旅店的消息比較靈通些。」

亞希特瓦依然沒開口,但他點點頭表示同意。

「好,那往旅店出發吧。」
-------------------------------------------------

你們到了旅店門口,一眼就看到生意非常的差,只有幾位客人光顧而已,老闆娘米拉的臉色也相當的糟。你們打算從此地探聽情報。

請開始行動。

巴歐一進門便以他那天生的大嗓門道:「老闆娘,把吃的喝的都上菜!」

伊卡聳肩表示早已料到有這種事發生,米拉聽到聲音將視線從櫃檯往下移(因為對方是矮人的關係),回道:「老娘我(平時她絕對是不用這麼粗俗的語氣)生意就不好了,還要給你們這群來路不明的傢伙們白吃白喝?」

「反正是我們是接受領主的委託才來到,算在他的帳上就好」巴歐說。

「咦?這麼說來你們是接受領主的委託囉?真是萬幸啊!不然這樣下去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飯咧?」

「等一下再吃啦!」伊卡將巴歐拉到一旁,米拉文這時開口說:「不好意思,其實我們是想打聽一下在剛發生缺水的頭一天有發生什麼異狀嗎?」

其實這整件事發生的很突然,那天早上我正要去提水的時候,看到供水地那裡聚集一大群人在議論紛紛,才知道沒水了。不過大家也以為是暫時性的,沒想到會拖這麼久,真是麻煩啊。」說完還嘆了口氣。

米拉文繼續問道:「那麼在那之前水質有出現問題嗎?」

「沒有,其實這件事發生的很突然,搞不好前幾天就有徵兆了也不一定,只是我們沒注意到。」

「是嗎?真是謝謝妳。」

米拉文轉過身對他們說:「看來整件事發生的很突然,以目前的情報來說還是沒辦法得到結論。」

難得開口的亞希特瓦以細微的聲音道:「我們得去其他地方探聽才行。」

「那麼事情就這麼決定了,我們往市集出發好了。如何,領隊?」伊卡說。

「好,那麼我們出發吧。」

「等等!」聽到這句話大家往巴歐的方向望去,米拉文問:「有什麼事情我們遺忘了嗎?」

只見巴歐以非常認真的神情緩緩開口,道:「我們不吃飯了嗎?」
-------------------------------------------------

到了市集,雖說跟平時比起來人少了許多,但跟旅店的情況比起來,算是相當有生氣了。放眼望去,店家大部分都有營業,你們希望在這裡可以探聽些有用的情報。

請開始行動。

這支由奇特成員所組成的隊伍走在市集裡相當的顯眼,兩位半精靈與精靈牧師,再加上一位矮人,在旁人看起來就是絕非善類的組合。

嗯,那我們要從哪裡探聽好呢?」伊卡問。

「或許肉舖的老闆會知道吧?」巴歐如此回答。

「為什麼?」

「獵戶應該會將所得到的獵物賣給肉舖,或許可以提到情報也不一定。」米拉文補充。

巴歐點點頭,道:「沒錯,這就是我想說的。」

「那我們就趕緊過去吧,時間有限。」亞希特瓦道。

他們來到了肉舖,只見身材壯碩的老闆汗如雨下,手上的刀子從未停過。或許這個大叔以前是警備隊員也不一定,伊卡不禁在心中這麼想著。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平時獵人有向你進行交易嗎?」米拉文問。

「有,還有其他事情就快問,我很忙。」老闆一邊說道,但手邊的工作沒有停下來。

「那麼最近有什麼比較奇怪的事情發生呢?」

「應該說交易量變少了吧?像鹿肉就是。」

巴歐突然插話進來:「等等,你說有鹿?」

「是啊。」

「那鹿呢?我怎麼都沒看到?」

「請你自己看看時間,現在才中午而已,有哪個獵人會在正午交易的?你是想跟我吵架嗎?」

「請無視於他的存在,他只是滿腦子都只想著吃的矮人而已。」伊卡趕緊跳出來打圓場,畢竟周遭的視線都朝著他們而來,雖說身為吟遊詩人的他早已習慣目光的注視,但是他也是會避免不必要的爭紛。

米拉文繼續問道:「那你還有聽獵人說過其他異常的事呢?」

「啊,既然你提起我才想到一件事。」他將刀子放下,煞有其事的說:「除了獵物的獲量變少之外,東北方的怪物出現變的頻繁許多,正因如此村內的警備隊員幾乎全員都到村莊附近巡邏去了。」

「原來如此。」

「總之我所知道的就這麼多了。」說完他繼續未完的工作。

「那麼你們是怎麼想的呢?」米拉文向同伴們問道。

「怪物變多了,看來我們得特別注意才行。」伊卡說。

「反正我跟我的斧頭就可以將牠們輕鬆解決啦!」

亞希特瓦想了一會兒,道:「雖然我們得知怪物變多的情報,但是這似乎跟缺水的問題沒有直接關聯,情報依然不足。」

「沒錯,看來還是要有更多的情報才行。」米拉文找了一位路過的胖女人問道:「請問一下最近妳有聽到奇怪的傳言嗎?」
 
「我為什麼要跟你說?我跟你非親非故的,怎麼,以為你是精靈態度就可以這麼囂張嗎?」
 
亞希特瓦說:「請原諒我同伴的失禮,他所見的世面還不夠多,若有冒犯之處還請多見諒。其實我們是受領主的委託,想了解最近所發生的事情。」
 
伊卡挑了一下眉毛,對法師的舉動感到訝異。胖女人看了精靈一眼,似乎傳達著「看吧,這才叫做懂得人情世故」,她繼續說道:「東北方怪物出沒的事你們應該也聽說了吧,不過你們知道發生的原因嗎?」
 
「請務必告訴我們。」
 
「其實我也是從其他人那裡聽到的,聽說水源地那裡前幾天有地震喔。」
 
「地震?」
 
「嗯,也因此那些警備隊員也說沒事別離村子太遠。」
 
「還有其他的嗎?」
 
「就只有這樣。」
 
「好的,非常感謝。」
 
*                                            *                              *
 
「看來地震跟怪物出沒的關聯似乎出來了,也有可能因為地震的關係影響到水源。」亞希特瓦如此推論。
 
「不過慎重起見,我們還是得先檢查供水處才行。」
 
巴歐拍拍胸口說:「這個時候就交給我!雖說我長時間在外流浪,但工藝方面就交給矮人吧!」
 
「好,那我們就立刻前往供水處吧!」
-----------------------------------------------------------------------
這裡是村內的供水地,平時這裡總是充滿等著打水的人,然而這幾天這裡非常的冷清。你們可以看到這裡有一座相當大的水井,你們決定去調查。
 
請開始行動。
 
「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嘛。」伊卡從井口往下看,順手丟了顆石頭下去。
 
什麼聲音也沒有。
 
「這時候就交給專業的來!」巴歐說完便順勢要爬上去看。
 
米拉文趕緊制止他,說:「等等,這太危險了。萬一摔下去該怎麼辦?還是綁著繩子下去吧。」
 
「可是我又不會摔下去。」
 
「這是領隊的判斷。」
 
「好吧。」他從背包裡拿出一條五十呎長的繩索,交給伊卡。
 
「這是要幹嘛?」
 
「你要抓住繩索,我用力扯的時候就代表著我要上去。」
 
「喂!你先等等啊!」可是巴歐已經爬上井口了,伊卡只能照著他的話去做。
 
巴歐慢慢地沿著井壁爬下去,他的腳踩到了地,土還有帶著些許的水而有些濕潤。他摸著井壁,發覺有個類似通道的地方。
 
「嘿!我發現有類似通道的地方。」
 
「你進得去嗎?」
 
「應該可以,那我進去了。」
 
巴歐鑽了進去,憑藉著他天生的黑暗視覺看得一清二楚,原來通道的內部就是人工引水道,原來的地下水脈並不足以供應整個村莊用水,才另外建造這條地下引水道。
 
「看來這做的還不錯,應該有矮人參與建設吧?」
*                                            *                              *
 
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伊卡手中的繩子動了動,他趕緊將巴歐往上拉。
 
「有發現什麼嗎?」伊卡邊甩手邊問。
 
「嗯,整個引水道是用石頭做的,很穩固。」
 
「重點不是這個吧?」
 
「我話還沒說完,整體的感覺很不錯,不太像是出了問題。但是裡面只剩下細細的水流,可能是村莊外面的水道被堵住了也不一定。」
 
「地震、動物變少、缺水,看來事情的真相越來越清楚了。」法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