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3日 星期六(收假後)

收假後的訓練生活更加的累人!收假後的第一天大家都還在休假的心態,所以幹部們都很火大,尤其是連長跟輔導長,因為之前的問卷調查跑出一些很奇怪的東西,所以很多狗屁倒灶事!

回來的第一天早晨就是單兵訓練,去訓練場的時候還好,可是回營區的時候整個人累到暴!因為一切都是要趕進度啦!但是練習當中不會說很累,只不過覺得回營的路程特別地遙遠漫長。

當我開始寫這篇時(13號)的天氣是陰冷的,我們幾乎每天都期待著下雨,特別是想到還有十多天的操課。

說到這裡,我的身體又出現問題囉,因為之前的舊傷讓我有點風濕痛,右膝痛得要命,真煩。而且今天我還胃痛……

聽說有的地方到新訓結束前只跑一兩次的一千公尺,可是我們已經在跑兩千公尺了呢!為什麼空軍比陸軍還操啦!

明天(14號)是第一次的實彈打靶,所以這幾天都是在做練習預備,上課的內容還算輕鬆,但是之前的颱風跟午後雨讓草地都成為一片爛泥地。雖說練習時都有鋪上草席,不過沒用啦!草蓆上也都是泥水,所以我迷彩服上都是乾掉的泥巴。

現在快要吃中飯了,先暫時停筆。如果晚上沒有很累的話再繼續寫。

OK,今天不是很累,所以可以繼續寫下去。

之前有說過實彈射擊,下午還是繼續做預射練習。從中午開始雲層就散開了,太陽依然很大,我又得繼續成為揮灑汗水與青春的陽光男孩了,不過下午沒什麼操到。預射練習都是做些什麼呢?就是以臥射姿勢做擊發,在槍口上放一枚硬幣,擊發時不能掉落才合格。

175公尺遠的標靶看起來只有一個小點而已,我開始擔心明天脫靶的可能性了。

上課的事就先暫時說到這裡,我們連上在集合時分成兩個方隊,而我所屬是第二方隊。第二方隊搞笑的人真的很多,每次聊天時總是讓我笑個不停,二寢的人都很有趣。

有一件事情實在很白癡,這是在探親假之前的事情。每次集合時都會聽到廣播:

「一連新兵注意。」

這時所有人都要停止動作,除了在寢室或在廁所的人以外。我們班上的某位新兵這時候開始模仿起班長的話:

「注意還動啊!」

就在這個時候背後傳來一把聲音。

「剛剛誰說的過來!」

他被班長抓到了……

其實每個人都有模仿過連上幹部說話,可就他一個人被抓到,這件事偶爾還會被提到,因為實在是太白目了!尤其是他那個表情。

幸好那個班長人很好,不然他真的得在外頭大喊三次「注意還動啊!」

現在時刻是晚上十點十分,明天依然要早起,我得先睡了。明天如果不累的話應該會繼續寫下去吧?

那麼,晚安囉!

10月14日 星期日(打靶日)

今天夜間課程突然被連長叫去,原來是老媽打電話過來詢問我感冒的情況,於是連長叫我打電話回家。聽到老媽的聲音真的很感動,不過老媽似乎有點感冒了。

我很擔心。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的實彈射擊,在期待與興奮中帶著些許的不安,畢竟這可是人生第一次用真槍射擊啊!

早上起床後又是跑兩千公尺,而我又脫隊了,我一早的狀況都不太好,起床十胃也不太舒服。超虛的啦!

用完早飯後又是全副武裝,前往靶場的路走起來比較輕鬆,因為比較近。到靶場時兵器連已經要準備射擊,雖然有段距離,槍聲還是很響。等到我們連上要預備射擊時(移到後方),聲音從遙遠的鞭炮聲轉變成轟然巨響,硝煙味相當的濃。

終於輪到我上場啦!實際的標靶看起來比練習的還大一些,所以比較好瞄。

全線預備,開始射擊!

扣引扳機,槍身因後座力往後,子彈隨著巨響飛射出去命中標靶,炙熱的彈殼隨即拋出,我的耳朵開始耳鳴(因為同時有十把槍射擊)。

原來這就是用真槍射擊的感覺!男人果然還是得用男人的槍啊!

不過我第二發沒中,第三發又命中,結果是六中三,果然又被叫回去再打一次。

第二次的成果就還ok,五發中四,算是抓到訣竅了。但第一次打得不理想,下午又是被叫去做射擊練習,已經打過實彈,所以覺得練習實在是很無聊,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又過去了。

晚間休息時間因為聊天聲音太大,全連被連長罵到臭頭,以後得節制一點才行。

距離技測還有十天,也就是還剩四次打靶跟五次單兵訓練。我真的很不想去單兵練習場。

目前是晚上十點零九分,我要睡了。希望明天不要很操。

以上。

10月15日 星期一(第二次打靶日)

今天早上大約四點多吧,整個人被冷了起來,右膝又開始痛了。或許是被冷了起來,一大早我就很沒精神,還好今天我們是第一個打靶,所以沒有跑步。還算好運。

當然還是全副武裝走到靶場,這時候天空還陰陰的,跟我剛到官田時的天氣差很多。經過昨天的射擊後感覺就比較上手,不過我還是只中了三發,第二次時滿靶,看來以前玩榮譽勳章有點用處(笑)。全連射完就在靶場外練習大部分解,這個時候雲層散開,又開始熱了起來。

中午吃完飯時排隊要洗餐盤,看到一群新入伍的菜兵,大家都很興奮,我們暫時脫離「最菜」的身分了。不過班長說那些是十二天的國民兵。

靠!我們技測的時候他們就退伍了,真是不爽。

下午是刺槍術課程,之前那些機八的突刺部分教完了,剩下托擊法跟退後十三步而已。連續動作是還好,可是叫你連續刺個十槍你就會有想把65K2丟掉的衝動,而且還要大聲的吼叫喔。媽的,喉嚨都啞掉了怎麼叫的大聲啦!

不過我們還是刺了一個下午的槍,當兵就是這麼無聊。

在這裡要補個小插曲,早上做大部分解時,我被韋仁班長點到。

我指了一下自己,說:「我喔?」

而班長的回答是:「因為我認得你。」

鄉親啊!我在入伍前說要低調度過快破功啦!

其實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好寫,就是這些鳥玩意而已。明天要跑單兵,下午還要刺槍,要開始操人囉!

目前時刻晚上九點四十八分,我得先睡好補充體力。

p.s.當兵與外隔絕,所以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這可不是桃花源記啊!!

10月16日 星期二(累又趕的一天)

今天洗澡的時間很少!所以我得長話短說才行。

話說今天開始跑三千公尺了!不過我是散步大隊的一員,因為右膝的情況不允許我跑下去,為什麼空軍新訓感覺比陸軍還累啊?

早上又去單兵訓練場,每次就只有我們三營走到最遠的地方,看到那些離營區很進的連我就很不爽。要怎麼讓心情「稍微」輕鬆些?我都是在內心哼著歌曲。

一大早就趴在黃土地上的感覺真的很差,全身都是土,而且還會飛揚起來,希望能早點結束。

下午的刺槍術還是一樣討人厭啊……重複的動作一直重複,雙手早就沒有半點力氣,膝蓋又讓我痛的狂冒汗。晚上練習夜間著裝跟三行三進搞到很晚才能去洗澡,可是我們還要先整理垃圾……

煩死人啦!

還有今天好像是營長來巡視,所以吃飯的時候要很安靜,我們還得寫些根本不是要我們寫的鬼玩意。軍中的一切都是假的啦!

又是晚上十點了,我一邊寫著日記,一邊想著事情。真希望新訓能早點結束,也希望能回到桃園服役。

從明天開始倒數就是個位數了!日子快結束了,我的身體也開始瀕臨極限了。

晚上十點二十分,我要睡了,祝所有我認識的各位平安順利。

10月17日 星期三

今天早上的操課真的很幹!某位班長的語氣真的很惹人厭,搞的我們第三排的人都很不高興,雖說我因為腳痛的關係在一旁休息,可是我也很不高興。

這一整天都是單兵訓練,但下午時發生了鳥事:有人向小蜜蜂買了熟食,我們還沒有開放買熟食唷,所以輔導長火冒三丈。可是班長都有買,但我認為班長也要以身作則才行,這是我個人意見。

1985是申訴專線,大家常嚷嚷著說要申訴,不過也只是說說罷了。但是今天真的有人打了!就是因為早上的事情,整個連上的氣氛很怪異。

帶兵最主要就是帶心,班長與新兵的關係是最為密切的,兩者是亦師亦友,而不是冷嘲熱諷。這一點我們第三排的新兵們都深深體會到這一點。

幹部都是幹訓班出身,當然對幹訓班的要求會特別嚴格,當然也會對幹訓班的管理方式會感到不滿。可我們不是幹訓班,只是來接受新訓的新兵,你竟然厭惡那種不合理的管教方法,那就別以同樣的方式來帶新兵。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晚上十點十六分,今天很累,我要休息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最後的日子。

10月18日 星期四

聽說北部目前很冷,可是官田這裡仍然很熱,除了早上五點多的時候。

今天是打靶日,不過今天的情況很奇怪,第一次三發,第二次滿靶,第三次兩發,第四次又是滿靶。妙的是我槍身的位置都沒移動過,連班長都覺得奇怪,可能是靶機有問題吧?

打靶日意味著這一天會比較輕鬆,打靶一次就耗掉半天的時間,但下午都是刺槍術。或許是今天比較沒什麼操到,亦或是昨天的事情,今天上課的感覺很不錯,少了謾罵,不過明天我就不知道會如何了。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明天下午會很爽!

今晚是我新訓以來第一次上營站,可不是都沒開放喔,只是我個人覺得麻煩而已。為了明晚的活動,連長特別延長夜間休息時間到七點二十分。我決定跟著班上的班兵一起去營站耗耗時間。

因為連長說可以買明天要吃的東西,幾乎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的。

買回來的時候正好發放空軍軍便服,領到了二軍臂章,要下部隊的時間也逐漸逼近了。在洗澡的時候跟士嘉聊到說快沒機會一起洗澡了。

那時候的事情來是留到那天再感傷吧!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還有一個星期啊!

晚間十點十分,也是該停筆休息的時候了,祝各位睡得安穩。

peace!

10月19日 星期五

今天從左營回來很晚,明天補寫。

以上。

10月20日 星期六

先來說昨晚的事。

昨晚營上指派了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參加軍民聯歡晚會。幹!你有聽過新訓中的新兵去參加晚會的嗎?所以說運氣真的很好。

我們來到了高雄左營的光榮碼頭,現場的人都多,都是現役軍人,單位我就不方便寫出來了。我們就座時剛好有儀隊在暖身,轉槍、高拋槍這類高難度的動作在實際拿過真槍後,只有讚嘆與欽佩而已。

儀隊的槍可是重達5.5公斤啊!

一開始的暖場是海軍軍樂隊的演出,完畢後在我的右前方開始施放煙火。那個場景實在是相當的壯觀,而且超近的距離,很難用筆墨來傳達那股震撼!大約持續了十分鐘吧,真可惜我沒有相機……

後來就是藝人的表演,有范曉萱、許嘉凌、李嘉、董事長樂團跟戴佩妮。聽到董事長樂團的演奏我又開始懷念我的電吉他與小提琴了。

差點忘了提到一個名叫「be cool」的Hip-Hop街舞團體,他們真的挺厲害的,美眉又正(笑),在軍中待久了會很可望看到美麗的事物。

舉例來說,當有幾位穿著入時的女孩經過連上視線範圍時,大家就會開始覆頌:

「單兵注意!」

「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近而遠,反覆觀察!」

媽的,只有在這個時候大家才會特別大聲啦!我想那幾個女孩一定都認為阿兵哥都是怪胎吧?

結束之後又是長達十多分鐘的煙火秀,距離還是離我很近,這是一場永生難忘的體驗。下次再換上便服就是放假的時候囉!

回到營區大約是十一點多,所以早上可以睡到八點,不過早上五點半我又醒了。

午休要結束了,剩下的晚上再寫。

下午是倒數第二次的打靶,這次穩定度還可以,中四發。不過原本的目標是滿靶,下星期三一定要滿靶。

其實今天也沒什麼好寫的,還是刺槍術。明天是最後一次的整天單兵訓練,星期一還有最後一次的單兵與刺槍,想到就很煩。換個角度想想,過完這些討厭的日子就是技測了!一定要撐過去!

現在是晚上九點五十分,正集合收車錢,所以我再寫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來殺時間。

昨晚我夢到我在參加艾薇兒的演唱會,氣氛正high的時候就聽到一陣陣的「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其時間大約是早上六點多。我對這規律的作息時間感到無奈。

晚間十點了,我目前回到寢室了,明天會是最為辛苦的一天。

10月21日 星期一(真正的全副武裝)

在之前的文章我有提到全副武裝,但今天才是「真正」的全副武裝,這次外加土工器具,兩個彈帶加一把刺刀跟防毒面具一具。

因為星期四就是技測,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在複習單兵,我的右膝依然很痛,所以掛傷兵休息。但技測時我還是要上場,希望到時候我能敖過去。

中午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很煩,到現在也是如此,真希望新訓能早點結束。

下午集合的時候連長發火了,因為又有人打1985了,這次我完全不知道原因何在,毫無頭緒可言。

是誰那麼無聊愛打1985?

下午課程結束後每個人都很累,被精神上的疲勞押的喘不過氣,每天反覆相同的東西真的很無聊。

很想要一個人好好的休息。

思緒很亂,夜不成眠。太陽很大,汗如雨下。要不是有這群弟兄我想日子會更難過吧?

倒數五天囉。

以下是追加:

話說前幾天有人的手錶不見了,今晚輔導長決定去搜寢室,手錶沒找到,倒是搜到一堆參加晚會沒吃完的東西跟有人偷偷藏起來的煙。時間耗到九點十幾分,又得摸黑洗澡了。幹!貴重物品就是要收好啊!當兵沒是帶SEIKO的錶作啥?

害我又打不到電話!

關於今天的1985事件,聽說是第二排的人打的,今天明明就沒什麼事啊?

10月22日 星期一

今天早上依然是單兵訓練,可是卻出乎意料外的沒有進行,改成其他的訓練,所以早上我覺得還好。其實我是有點高興,不過走那麼遠的路也是很累人的。

星期三就是技測,下午就是到操場排練刺槍術隊形。在一旁休息時看了其他連的練習情況,每個連所教的都有些許的不同。

最後一次的練習,副連長說只要刺的好就回去休息,大家都卯足全力的刺槍,聲音也特別的大聲。我們雖然懶懶散散的,可到緊要關頭還是很拼命的唷。

可能是喊過頭了吧,害我說話聲音有點像利菁。(汗)

今晚輔導長將昨晚安檢找到違禁品的人叫了出來,也對連上說了些話。快要結訓了才跑出一推鳥事,我的心情又變糟了。

新訓就快結束了,十月份的官田還是很熱。

只要下午操課結束,一天就算是過完了,我真懷念大學生活那無憂無慮的日子。

那麼晚安囉。

10月23日 星期二(度假村)

目前是下午四點十五分,人在寢室裡休息,為啥這麼悠閒咧?因為今天下午都是出公差唷!午休後的集合只叫我們要帶著水壺,大家都一臉錯愕。

「咦?不用全副武裝?」

「沒有說啊?」

「直接下去好了。」

下去集合後,各班開始進行自己的工作,我們九班則是去整理垃圾。完成之後我們被營部叫去出公差。我原本以為會是叫去搬東西,沒想到只是去掃廁所跟掃地而已,掃完還可以去營站跟看電視咧!

官田度假村出現啦!

剩下的晚上再寫。

目前晚上七點四十五分,人在樓下的連集合場。輔導長又對我們說了些話,其實他說的我都知道,也了解幹部的苦心,但就是有少數人無法忍受。

新訓的累與苦誰不知道?我也明白啊,也有想放棄擺爛的念頭過,但還不是一樣撐過去了?雖說身體傷痛一推,咬緊牙關不就過了?就算有滿腹牢騷,寫寫日記或是跟鄰兵聊聊天就好啦。

說我們懶散我也無法反駁,因為這是事實,大家都想家,我也想家。月圓之時就是返家之時。

我看著天上的月亮,快要滿月了。在官田的每一天都看得到月亮跟星星,甚至是螢火蟲,營區很安靜,白天的操課聲都消息了。吹著夜風,聽著鄰兵的談話聲,偶爾這樣也不錯。

繼續動筆時又是就寢時刻,明天五點五十起床,我要睡了。

祝各位睡得安穩。

10月24日 星期三

突然變得很閒,很不習慣,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人就是這一點很討厭。

不過這是因為要技測才有這樣喔!

現在是下午三點五十分,剛考完學科,目前準備裝具,晚上要測夜間單兵。

剩下的休息再寫。

我可以收回「突然變得很閒」這句話嗎?

前面提到說進行夜單的測驗,都很簡單,像是地圖歸北、夜間著卸裝跟三行三進。不過等待的時間太久了,考到快十點才結束。

我們又得在三十分鐘整理內務跟洗澡就寢,迷彩服收回兩套了,快結訓了。明天測打靶、大部分解、刺槍和手榴彈投擲,後天早上跑完單兵就結束啦!

快要晚上十一點了,明天會很忙。

10月25日 星期四

我目前人在靶場上曬太陽。

早上八點五十七分,要準備打靶,我們大約七點左右到達靶場,可是測驗是九點開始。

幹!熱死人了!先暫時停筆。

現在下午四點二十六分,刺槍術剛結束,整個人很爽,刺槍術終於結束啦!尤其是看到比我們菜的新兵還在練習,彷彿看到以前的我們。

記事時間很亂,因為我都利用休息時間來寫。目前晚上七點二十八分,大家都在看單兵報告詞,我則是邊打哈欠邊發呆,明天早上就結束了,根本不想看那鬼玩意。

其實考試的時間很短,漫長的是等待的時間,鑑測官都很晚到,時間都浪費掉了。舉例來說,像打靶測驗明明就是九點,可他們就是要拖個三十分鐘才到。媽的,軍隊就是要求效率,士兵都要提前集合,只有「官」可以慢慢來。

好大的官威啊!

今天打靶不報靶,所以我並不知道成績,不過我想大概有五發左右。打靶結束後就是大部分解,也是很簡單,不過早上拖的太晚導致中午吃飯很趕,午休只有短短的五分鐘。下午是手榴彈投擲,結果我竟然踩到線了。

算了。

下午的刺槍大家真的是豁出去了,雖說動作不是很完美,但是嘶吼聲很大聲,我在裡面還聽的到回音。

明天就是單兵了,報告詞我不是很熟,只記得大概而已,明天見機行事。

對了,明天臉要塗得黑黑的,身上還要插滿草……

我要放假囉!

10月26日 星期五

技測結束了!

今天我起的很早,五點就醒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早飯吃完後便立刻全副武裝,就是「真正」的全副武裝,外加打滿水的鐵水壺。取槍後開始偽裝,臉上都抹的黑黑的,身上也插滿了草。

測驗時我根本不知道在喊些什麼,三個連同時測驗,所以亂到不行,只記得不知在鬼叫什麼,然後就臥倒、爬起來、向前跑、再臥倒然後出槍。

就是這樣。

結束的感覺很好,我也寫了一些話留給未來的學弟,不過都是很無聊的話。

明天抽籤跟放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