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要從什麼地方開始說才好?其實我也不清楚,目前腦袋跟史萊姆一樣,所以可能以下內容毫無條理可言唷。

去年十一月,離開枋寮加祿堂,經過長達十多個小時(是坐復興號,所以超慢)的車程,到達保一廠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那時候看不清營區的全貌,光源只有側門哨亭的夜燈,而大家也都累到不行,所以很快都睡死了。

啥,你說快點進入重點,好啦。

過了調適週後,正式來到了軍械所擔任文書兵的工作,說是文書,其實就是打雜的,工作就是跑跑差單、假單啦,送差旅結報之類的,當時覺得很無聊,感覺都沒碰到有關「軍械」的事務,不過之後才知道打雜是件幸福的事。

去年年底,志願役(軍士官跟志願役兵)大都把假排在這段時間,不然慰勞假沒休完是無法申請補助的,又加上年底年初都是裝備檢整的時間,所以雜事爆增,加上人數又少(都休假啦),鳥事只有我一個人做!那時候我還沒抓到技巧,所以整個人很煩悶,又加上我不巧違反規定被禁假……

從那時候我就一直問我自己:當兵到底意義何在?當兵真的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或許在某個意義真的是如此,但是我在這段期間學到了很多,像是待人處世,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將近無限的事情,並抽空看書等等。有些人值得尊敬,那是因為他們都是以身作則的人,又有些人呢,是我看不起,且下定決心決不成為那種人。

那種人就是只會說,不會做,不斷詭辯的人!

舉例來說,就是之前的輔仔。他那個人,整天就只會打混而已,明明就是他自己份內該做的事情,都會用「這是給你學習的機會,以後退伍出社會工作你就會利用到這些技巧」的理由推給你,這些都是屁!。然後會一些易經的皮毛,就開始招搖撞騙,跟個神棍一樣,也難怪大家私下對他的評價很不好,經典的是,他會笑著在你背後捅你一刀,而他竟然還是政戰音樂畢業的!這種人竟然是學音樂的!真是汙辱音樂!

為什麼我會這麼氣?因為我之前就是代理政戰兵!果然只有在他手下做過事的才能完全看透假面!

發洩完了,又可以稍微冷靜點了。

在服役期間重要的是什麼?時常保持一顆快樂的心,虛心請益,懂得利用時間。還有一點,別跟你的假開玩笑!義務役重要的就是放假,當你被關在營區中至少一星期,好不容易可以放個兩天假出去,卻因為禁假或是罰勤搞到沒假,豈不是很X?

還有,別樹立敵人,世界是很小的,我就看到過實例。

到了最後,我根本就沒提到有關「感言」的內容啊!有啦,退伍很爽,重獲自由真的很高興。我每次看刺激1995的尾段總是心有悽悽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