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認識我爸。

應該說我還來不及認識我爸,他就已經先離開這個世界了,那年我三歲,我弟也才幾個月大,所以我對於父親的身影感到相當得模糊。我只依稀記得一些父親陪我遊玩的畫面,反而出殯當天的情景我卻記得很清楚……或許年幼的我知道一切將變得不同了。

我與我弟是由母親與祖母帶大的,所以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性便是母親與祖母,幸好我跟我弟的感情不錯,也沒做出讓她們傷心難過的事。當我懂事時,才真正了解到單親家庭的小孩任何事情都會被人用放大鏡去看待,正因如此,我與弟一直都很注意這點,我們不想被人掛上「單親家庭的小孩就是如此」的牌子,我也不認為我的家庭有什麼不好,至少我與家人的感情很好,也不覺得少了什麼。

但是成長過程還是會碰到令人討厭的事,我記得是國小時,有同學說我是「沒有爸爸的小孩」。當下我沒有發作,因為我覺得跟這些人計較一點意義都沒有,但後來我媽跟我說我回到家一直用拳頭打牆壁……

其實我比較心疼母親,當年她大可以一個人去追求另外一段新的人生,可她還是留下來照料兩個小孩與年邁的祖母。對我來說,母親就是父親。也只能說我爸運氣不好,只知道有兩個小孩卻沒辦法陪同成長,媽是這麼對我說的,她說這一點她就比父親幸福許多了。

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