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摸不透的Pirelli輪胎
根據冬季測試的結果,眾多車手對於Pirelli輪胎的特性相當頭痛,磨耗率相當地高。目前預計是三停的策略,但一切還等周日的正賽才能知道。除此之外,每場比賽能夠使用的乾地胎從14組減少到11組。其中包括六組hard primetyre及五組soft option tyre。


2.KERS又回來了
KERS系統在今年又回來了,不過三支新軍車隊(Lotus、Virgin、HRT)依然沒有使用這套系統……

3.可變尾翼(Adjustable rear wings)的使用
可變尾翼可以減少下壓力並增加直線速度。允許在直道最後600公尺使用,前提是與前車的間距在一秒之內。FIA目前對延長或縮短超車區域保持開放態度,目的是增加超越的機會,但也不想讓超車變得很容易。可是目前依照Hermann Tilke所設計的賽道都是大直線後立刻接個低速彎,等於可以使用可變尾翼的時候你也差不多要煞車入彎……超車問題賽道要負很大的責任。


4.Qualifying 107%規則
HRT應該很OOXX吧,還有後段班的車隊XD

跑得慢搞不好正賽就看不到了

5.McLaren的賽車
由於冬季測試McLaren的成績不理想,所以這一陣子研發的速度加快了許多,很多人說這是麥隊的黑暗兵法XD今天的第二段練習麥隊兩台車成績還不錯,不過練習也只能參考。


6.Red Bull的實力
Red Bull去年一舉獲得了雙料冠軍,今年的表現是否能保持住呢?另外車手應該是以Vettel為主沒錯了XD


6.Rosberg的生涯首冠何時來?
06年出道時被各界譽為天生好手的Rosberg不知不覺也快要跑了百場GP,但是生涯首冠卻還沒拿到……難到芬蘭人(他是芬蘭裔德國人)一定要走Mika路線嗎(苦笑)

我的生涯首冠何時來?

7.禁止爆肝!
早上10點開始的練習,從子夜到早上六點不准進入賽道。早上11點的練習則是早上一點到早上七點間不准進入賽道。但是,FIA還是給工程師爆肝的機會,一季可以提出四個例外狀況可以徹夜維修賽車。

我們不上大夜班,所以車子不要弄壞

8.防不勝防的Team Order
去年Ferrari車隊在德國GP上讓車迷觀眾見識到超級憋腳的Team Order(Fernando is fatser than you~),FIA決定乾脆把這條規則給砍掉,他們還是希望車隊不要太明目張膽,不然還是要罰。

誰敢再跟我說一次Fernando is fatser than you~我就把你打爆!

9.F-ducts、Connected Shark Fins、Double Deffusers再見!


以上就是我今年的觀賽重點,大家一起來看今年的比賽跟八卦消息吧!

我要當一哥!


請多給我轉撥鏡頭!


不要再叫我一個人拿滅火器去滅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