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讀書。

正確的說,我喜歡書本拿在手中的感覺,喜歡它帶給我的重量跟紙質的觸感,這是電子書無法帶給我的感動。我喜歡看它的裝幀設計,行距與大小適中的字體,如果是雜誌會特別去關注排版呈現。當指尖翻開書頁的沙沙聲,聞著些許的油墨味,文字的世界級在眼前,這可是進入新世界啊!

曾幾何時,原是有錢人的收藏品的書本(或是紙本)現在成為了大家極力要取代的媒體?但無論電子書多麼的便利,對我來說只會像是看個型錄不會多太多心思去留心。雖說內容相同,但仔細一想,這不是只是盯著發光的銀幕看著冷冰冰的字碼而已?所以我還是喜歡紙本帶給人的溫度。

Patti Smith在2010年獲得美國國家書卷獎時說了一句話::「拜託,不管我們科技再怎麼進步,請不要遺棄書本。在這有形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比書本更美麗。」

是啊,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手頭上的書,它不僅是作者的心血,更是許多人一起努力的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