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靜下心來寫文章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不如說是缺少讓整理思緒化為文字的動力,所以趁這個機會來聊聊我最近常聽的音樂好了。
第一首歌曲是Pink Floyd的「Comfortably numb」,其實這一兩個月來,心情還是沒有很好,加上身體累壞累出了毛病,因此想到的就是這一首歌。

Hello.
Is there anybody In there?
Just nod If you can hear me.
Is there anyone home?
不能不提的,是David Gilmour那痛徹心扉的經典solo,只能領會而無法用言語表達。

第二首歌是魏如萱的「三個字」,去年聽到這首歌時便愛上了這首歌,歌詞寫的正是目前人際關係的縮影。

最近我有點不喜歡 聽到看到好朋友這三個字
好朋友 只不過 是種還沒太熟的代替詞
(下略)
Hey 我們是有多好 Hi 我的好朋友
還不是哈囉完就要說Goodbye
你不認識他嗎 他朋友是我朋友
管你是誰的朋友 Ha!
什麼電話號碼 留給你也不會打
好朋友是你決定的嗎

這直接套用在我身上是再貼切不過了。

第三首歌是張懸的「玫瑰色的你」,歌名其實就是「rose colored glasses」,意思大概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啦,過分樂觀,用過度樂觀的方式去看待事物。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
你手裡沒有魔笛,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
你像丑兒揮舞它,你不怕髒地玩遊戲
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
我是那樣愛你
不肯改的你,玫瑰色的你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
你有著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
投身萬物中,神的愛恨與空虛
和你一起,只與你一起
玫瑰色的你

初看歌詞會以為是情歌,但其實是獻給社會運動者的哀歌,社會大事不能只憑少部分的人在努力,我們也不能再冷漠旁觀下去,自身的權益會被自己的冷漠給扼殺。

再來就是The Beatles的「The fool on the hill」。

And nobody seems to like him
They can tell what he wants to do
And he never shows his feelings
But the fool on the hill
Sees the sun going down
And the eyes in his head
See the world spinning around

如果要精於算計才能存活,那我寧願當個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