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談談我最近比較常聽的歌曲。

第一首是Franz Ferdinand的《Right Action》,我很喜歡這支來自蘇格蘭的樂團,這首歌如同他們的風格帶著濃厚的舞曲感,加上十分特別的MV會讓聽眾想跳舞。

 第二首是陳綺貞的《流浪者之歌》。我都是默默著聽著她的歌,在這張「時間的歌」專輯中特別喜歡這首,能讓我好好的思考許多事情,像是生命的本質、至今奮鬥的目標、為何而活等等。陳綺貞的詞總是能觸動內心的最深處啊!

 

第三首還是陳綺貞的歌曲,同樣是收錄在「時間的歌」專輯中的《普魯斯特行動》。普魯斯特的社交方式會讓旁人覺得討好朋友的方式有點過頭,其實這首歌也算是在說我自己吧,我得盡量在合理的範圍內,不過我覺得都是我配合朋友的比例比較多…… 

第四首是田馥甄的《不醉不會》,她真的很適合唱電氣搖滾跟迷幻搖滾曲風的歌。

 第五首是蘇打綠的《我好想你》。我不是個很容易表達情感的人,說好聽點是內斂,難聽一點就是不知道在死撐什麼,所以想大哭一場時就會聽這首。

 接下來是Paul McCartney的《Queenie Eye》,這首歌的MV請來許多名人助陣,我想也只有Paul爵士才行啊!

最後是Soma的《Jewel and The Orchestra》,簡單的樂器加上憂傷而充滿情感的曲子,這首真的好聽。

以上是這陣子常聽的歌。

 

arrow
arrow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