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幕:不甚安寧的夜晚

團隊離開了村莊,開始沿著水道往目的地出發,這時也已經是下午了,隊伍加快腳步。

米拉文突然停了下來,往人工水道的方向走去。他仔細觀察了一會兒,對其他人說道:「這裡的水流依然很微弱,而附近的土地也幾乎沒有動物出沒的足跡,不知為何,我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既然在外頭就看得到了,為什麼我還要鑽進又黑又暗的水道裡?」巴歐邊說邊跳腳。

「反正矮人不都是住在陰暗的地方嗎?」伊卡道。

「那是地精!」

「沒辦法,我們還是得確認一下是不是村內的問題。」米拉文如此解釋。

法師這時開口說:「請問這無意義的對話結束了沒?時間可不能再這樣繼續浪費了。」

「好吧,那加緊趕路吧!別再浪費時間囉!」吟遊詩人說完便哼著小曲,踏著輕快的步伐。

眾人望著他的背影,雖然沒說出來,但還是在心中說了一句:「還不都是你害的!」

                                                                         

後來的路程沒有人再開口說話,只是不斷的在趕路。天色慢慢地暗了下來,你們也覺得精疲力竭,在樹林裡找到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地點,你們決定在這裡過夜。

「那今晚我們就在此地休息吧。」

「那我先去收集木柴。」巴歐提著斧頭,身影消失在樹林中。

其他人各自將自己的裝備卸了下來,過了不久,巴歐一手提著木柴,另一手抓著剛捕到的獵物。

「嘿!今晚有野味可以吃了!」

「該不會是蜥蜴之類的吧?」

「你如果想吃烤兔肉的話就給我閉嘴!」

營火生了起來,火光將黑暗照亮,巴歐也開始準備將處裡好了兔肉架在簡易的廚具上。

米拉文這時問道:「那我們先決定守夜的順序吧。」

亞希特瓦說:「我得花時間記憶魔法,所以我守第一班。」

「那我守第二班好了。」伊卡提議。

「可惡,原本我不想排在吵死人的吟遊詩人後面的。那我就在他之後好了,別小看矮人的黑暗視覺!」

「那我就是最後了。」

事情決定之後,亞希特瓦一個人靠在離大家有點距離的樹上,藉由不算暗的火光看著魔法書。兔肉的陣陣香味吸引了每一個人,亞希特瓦決定闔起書本,坐在營火旁。

「沒想到你還挺會料理的。」伊卡說。

「那當然,不是我要自誇,我燒烤的技術可是一流的。不過可惜的是只抓到這兩隻兔子,不然像是蝙蝠或是大蜘蛛之類的也不錯。」

「那個就不用了。」

巴歐一邊將兔肉翻面,口中也唱著不成曲調的歌謠(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是叫做「烤肉之歌」,由他親自作曲,這後來被伊卡收錄在《不可思議的歌謠》裡。)伊卡這時突然問道:「為什麼你會在外流浪這麼久?」

巴歐聽到這個問題,眼中閃過一抹哀傷,不過很快就消失了。他開口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當我還很年輕的時候,族人剛好將『可怕的東西』喚醒了。就是這樣而已。」

「喔,那領隊你咧?精靈會離開居住的森林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精靈聽到這個問題將頭抬了起來,想了一下。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殊的原因,我只是非常喜歡旅行的感覺而已,我以前曾跟導師一起旅行,我對於外頭的事物很好奇,然而最喜歡的還是旅行的過程。」

「就這樣?」

「就這樣。」

「哼,又是一個吃飽沒事幹的。」巴歐在一旁如此說道。

米拉文只是笑了一下,沒再多說些什麼。

「那麼亞希特瓦呢?你又是為了什麼旅行的呢?」

 


「為了世界的真理。」這句話的音量非常的小聲。「我想了解更多的知識,就這樣而已。」

「那你自己呢?」米拉文問。

「其實也沒什麼,我是為了找尋傳說中的樂器及歌曲而出來旅行的,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話題被伊卡輕描淡寫的帶過,不過米拉文認為他外表上的樂觀或許是偽裝的。

算了,別人不想說的事情也別多問。

「嘿!可以吃了唷!」

                                                                         

用完晚餐,你們將自己的武器做了簡單的保養後就休息了。

目前輪到伊卡守夜,他腰間繫著長劍,小小聲的哼著歌曲。睡意漸漸襲來,眼皮也越來越重,就在此刻,他聽見了奇怪的聲音。

隨著一陣令人厭惡的嗡嗡聲,三隻奇異的蟲子飛了過來。它們比老鼠還大,就向是長著蝙蝠翅膀的大蚊子,有著鉗狀的爪子和刺針般的口器,不斷地在你們上空徘徊,你喚醒同伴,這些怪物似乎要在你們身上吸血!

「快起來!有蚊蝠!」他大聲叫喊著,順勢拔出腰間的長劍要趕走這些噁心的怪物。

米拉文是最先起來的,他躲過一隻蚊蝠的襲擊,跑到剛起來的巴歐身旁。

「沒問題吧?」

「我等很久了!」巴歐整個人精神都來了,米拉文施展「
魔化武器」在巴歐的斧頭上以提高攻擊力。巴歐以對矮人來說非常快的速度立刻衝上前,大喝一聲。

斧頭一揮,一隻蚊蝠應聲被劈成兩半,但力道過猛,斧頭卡在地上拔不出來。

「小心!」亞希特瓦大聲提醒夥伴,伊卡一個轉身避開,法師利用這個空檔施展了「冷凍光線」,一道藍色的光線劃破了黑暗,但是沒有擊中。

「可惡!」亞希特瓦暗罵一聲,由於怕誤擊夥伴,所以在時間的掌握上不是很精確。

「可惡,這麼會躲!」伊卡揮舞著長劍,但都只是劃破空氣而已。米拉文這時施展了祝福術,希望能對命中率有明顯提升。一隻蚊蝠從後方抓住了巴歐,他的身體無法動彈。

「等等,我來幫你!」米拉文大聲喊道。

「我才不會這麼簡單就讓你吸血咧!」巴歐不斷的掙扎,希望能擺脫這該死的蚊蝠。米拉文拔出腰間小刀,往緊緊抓住巴歐的蚊蝠劃去!蚊蝠受到了些許的傷害將力道放鬆了一些,巴歐以全身的蠻力掙脫!

「喔喔!真不虧是長期流浪的矮人!」伊卡就算是在戰鬥的狀態下,嘴巴還是沒有停過。

「長期流浪就免了!」矮人這時才想到他的斧頭,當他要拿起斧頭時,那隻蚊蝠又飛了過來。

「好痛!」巴歐的手臂被抓了一下,伊卡衝了過來,一劍將那隻蚊蝠殺死。

「哼哼,看你還多會躲。」

「你是要我的命嗎!你殺蚊蝠就算了,為什麼還劃到我!」

「抱歉抱歉,你太矮了。所以我沒注意到。」

「你說什麼?!」

「糟糕,還有一隻!」米拉文要做出攻擊,可惜太晚了。

就在巴歐跟伊卡準備挨打時,一道風從他們頭上吹過,亞希特瓦所放的「魔法飛彈」擊中了剩下的蚊蝠。

「真是千鈞一髮。」法師笑了一下。

原本平靜的夜晚就因這突然的小插曲打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