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正確來說是今天的凌晨,我將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讀完了。其實關於他的作品我讀的並不多,只讀過《挪威的森林》、《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舞.舞.舞》跟這本《黑夜之後》,不過我依然被村上那獨特的都市感給吸引。

故事的觀點以第三人稱來敘述,這跟以往以「我」來述說故事的作品很不一樣,文字所呈現出的場景帶有電影運鏡般的風格,當然這部作品也有超現實的情節。惠麗的睡眠正式如此,不過村上想藉此表達些什麼呢?說實話我不甚明瞭,但這也是屬於他的風格——非常虛緲。

這部作品的「黑夜」不僅僅只是故事的時間,也指的是主要人物內心中的「黑夜」,我想關於這點還是得親自看過故事會比較好。

夜晚的城市雖比不上白日所帶來的活力,卻也比白日來得自由,有許多的故事正在黑夜城市中的一角悄悄地上演著。要如何品味黑夜?你可以試著讀讀這本《黑夜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