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段炎熱的夏天裡讓人覺得懶洋洋不想動,出門時看到高掛在天空不斷散發光與熱的太陽也就懶了,當然這是以我的狀況而言啦。那在家裡除了每天練琴外,就是看書跟聽音樂囉,這次就來說說最近我都在聽些什麼。

通常早上用完早餐跟看完會讓人心情變糟的報紙後,聽的第一首歌是Razorlight的「in the morning」來作為一天的開始,不過這樣的介紹挺無聊的,換個方式寫好了。

RAZORLIGHT同名專輯,是第二張。第一張尋找中。

首先我要先推薦的是The Beatles的兩張概念專輯,分別是《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跟《Abbey Road》。其實披頭的創作在中期開始逐漸成熟,也思考著如何寫出更富創意的歌曲,而在《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這張專輯開創了一種全新的感受,無論是美工、錄音技術的突破也樹立了新典範。而專輯也散發出反傳統思維,整體飄散出自由的氣息,也讓後進的地下樂團跟其他知名的團體紛紛效法,創作出不受拘束的歌曲。《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我推薦「A day in life」、「She's leaving home」、「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Within you without you」這幾首。

影響後來搖滾樂界最多的《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也是迷幻搖滾的代表作。

那《Abbey Road》這張是披頭最後的合作(但不是最後發行的),以創作來說,是John Lennon、Paul McCartney與George Harrison三足鼎立,不過在《Abbey Road》這張表現最好的是George。George在《The White Album》寫出「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後,又寫出了兩首佳作:「Something」跟「Here comes the sun」。雖說後面John跟Paul的組曲飆的很爽快,但最為出色的還是George的歌曲。另外《Abbey Road》的封面是我除了《The White Album》外最為喜歡的,我一直很想拍出這種照片。

《Abbey Road》的封面,拍攝地點就是Abbey Road。


為什麼我不說《The White Album》?雖說我聽過這張的歌曲,但我沒買到……

封面就是這樣,簡單有力,印象深刻的專輯。這張也在尋找中……

再來就是Linkin Park的《Minutes to Midnight》,這張除了原來Nu Metal的衝勁外,也多了內斂,內心的想法還是需要以強烈的節奏來抒發,「what I’ve done」是這張專輯中我喜歡的一首歌,其次是Mike跟Chester互尬、令人超high的「Bleed it out」跟「No more sorrow」。預購版本的包裝我很喜歡,乾淨俐落。

很棒的一張專輯。

還有MCR:My Chemical Romance,他們的歌很熱血,一氣呵成暢快到底的毫不加以稍作掩飾,全然釋放龐克那份狂放騷動,尤其是主音吉他的solo,搖滾就是要這樣啦!不過國內似乎很少人聽?快去買這張《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

熱血啊!歌很好聽,節奏超讚!

Avril Lavigne的《The Best Damn thing》這張我也聽的很高興,跟上一張《Under my skin》的陰暗風格不同,這張是pop rock。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說過印象,所以不再多說,推薦「Girlfriend」、「I can do better」、「Run away」、「The best damn thing」這幾首歌。

讓我聽的很高興的一張專輯。

第一彈就先說到這!因為我也開始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還得先將之前借人的CD先拿回來才行。對了,有誰知道我的Maximilian Hecker的專輯跑哪去了?還有John Lennon的《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