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之前我要先說一下,我所說的「食客」不是指人,我也不是效法戰國四公子,這裡的「食客」是指貓。

其實這篇文章我老早就想寫了,只不過一直忘了這回事,寫作的對象也變了,所以我還是寫目前的好了。這隻擁有虎斑紋花色的貓大概是在一年前開始出現在我家後院,剛開始牠的戒心非常的強,只要我一出現就躲得遠遠的,一接近就跑的飛快。其實我是不會趕野貓走的,除非是跑到家裡來,不過也只是將牠趕到後院而已。

過了一段不算長的時間,牠開始肯在我視線範圍內吃東西了,之前都是東西叼著就跑,話是這樣說,但警戒心依然很強。我蹲在一旁看著,牠的姿態十分的優雅,無論是走路還是跳躍的時候。貓是個自由自在的動物這句話果然不假,我是很想養這隻貓,不過家人並不是很喜歡貓,而我也不想將這隻自由自在的貓給束縛住,我跟牠就維持著這微妙的關係。

大概是今年春夏交替的時候吧,阿喵(我自己替牠取的名字)開始在我腳邊磨蹭,牠似乎沒那麼怕我了,不過還是不讓我摸摸牠,可能是之前有被人打過吧?到了夏天牠突然沒來我家後院了,牠可能是跑到別的地方了吧?我是這麼想的,貓是不受任何拘束的。

這幾天我又想起了阿喵,在上個星期六睽違一星期的太陽露臉了,氣溫也回暖,正當我打開後門的時候,看見阿喵正懶洋洋的曬著太陽。牠聽到我的腳步聲後立即跑到我的腳邊,好像在說:「好久不見啦!」是啊,好久不見了。

以後牠應該還是我家的「食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