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買CD跟書的習慣,當然我也會買電影DVD,像是《羅馬假期》、《教父》或是之前有看過的影片。有一天,我像是突然著了魔似的想看這部《巴黎‧我愛你》,我是有聽過這個片名跟些許的介紹:由18個短篇構成,21位導演分工,各自挑選巴黎市區的一景拍攝約為五分鐘的故事。

聽起來頗具有實驗風格,不是嗎?

影片以巴黎為背景,闡述關於「愛」的故事。當然不僅僅在男女之間的愛情,也有親情以及不同形式的愛,每位導演挑選自己理想的地區,拍攝各自對巴黎的印象和自己想說的故事。或許當你獨自一人走在夜晚巴黎的街道時,會遇到一位美艷的吸血鬼;王爾德會出來幫助吵架的情侶;不同文化的年輕人互相走向對方,開展雙方視野的省思,又或許你剛好被迫介入情侶吵架。每個地方都悄悄地上演故事。

每個短篇就如同小說般極富魅力。

為什麼巴黎如此迷人呢?我想就如片中所說的:「來這裡像是找到什麼,又像失去什麼,或發現自己早已遺忘的什麼,或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我同時感到快樂與悲傷,也不至於太過悲傷,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的活著。是的,活著。」

我們不停的尋找人生的意義,這也或許是我們旅行的目的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