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為什麼你的臉上總是會浮現冷漠的表情?」我身旁的女子向我問道。

「冷漠?」

我跟她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晚上的公園相當地安靜,白日的吵雜消失的無影無蹤,除了街燈燈光所及之處外,皆是一片漆黑。長椅旁的燈光照射在我們身上,彷彿舞台的聚光燈將焦點集中於主角身上。

這裡,是為我們倆而存在。

我們,正是這舞台上的主角。

她開口道:「我覺得你總是習慣性的將自己置身於人群之外。」

「是嗎?」我把玩著早已喝完的咖啡罐。

「你有在聽嗎?」她以責問的語氣問道。

「有啊,我有在想妳說的問題。」

「可是你好像心不在焉似的。」她將身子靠近我,頭輕輕地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們交往了這麼久,卻還是不太清楚你在想些什麼?」

「怎麼說?」她這句話引起我的興趣。

「我有的時候會覺得你很神秘。」她繼續說下去:「你好像常以局外人的身分來看待事物,像是前一陣子朋友之間的爭吵啦,還有我們之間的事。」

「我只是以平常心去看待而已,但我對我們交往的事是非常認真的。」

「這個我知道。」她嫣然一笑。

「那妳怎麼會提到?」

「我只是想看看你慌了手腳的表情。」

「真是的……」我輕輕地敲了她額頭一下。

她說道:「人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想你就跟古代的隱士一樣,超然於世間俗事,可以宏觀的看待。」

「可是最後卻被妳給收服了。」我開玩笑的說。

「呵呵,是這樣嗎?」她的笑容美得令人炫目。

「越來越冷了,我們找個溫暖的地方吧。」

「嗯,贊成。」她站起身來,踏著輕快的腳步。我將空罐扔進垃圾桶中,以蚊蚋似的音量說:「其實我才是身陷局中的人,只不過是戴上面具來偽裝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