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興趣聽個故事嗎?

以下是我所要說的故事是我所經歷過的事情,很多人聽過之後都覺得這只是出自我個人的狂想罷了,你認為呢?

                           *
                                                                               

有時候我在想:「我到底是誰啊?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可是朋友對我這麼說:「你沒事想這些作啥?你是笨蛋啊?

或許真的是這麼一回事也不一定,我大概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完這一生也不一定,我想。


我從打工的地方離開,天色早已完全暗了下來,也帶著強烈的寒意——畢竟已經是冬天了嘛。

我買了罐冰可樂。

冬天應該要喝熱的才對吧?要是我那群死黨在旁邊的話一定會這麼念我,我也不是特意要顯得與眾不同,只是單純地想喝可樂罷了。

我彎下腰來從販賣機的退幣口去拿找的零錢,發現裡面是我投下的那枚硬幣。


「好耶!」這罐可樂在某一層意義上來說是免錢的,再買一罐?我想還是算了吧。

我喝了一口。好冰!可是也覺得痛快。

走在路上,兩旁的路燈在黑暗裡格外醒目,不遠處傳來了陣陣狗吠聲。

「通常這個時候,再加上這個絕妙的氣氛之下,都會有怪事發生的呢——如果是電影的話。」

可惜的是這是現實,是不會有怪事發生的,但也不是絕對不會吧?當我的思緒漸漸偏離正常的軌道時,寒風吹過。

好冷。

我拉緊衣領,加快腳步。

「沒事還是別胡思亂想吧
……快點回家好了。」

                            *
                                                                               


我所居住的公寓外表非常不起眼,講難聽點,是破舊。當初會選擇住在這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房租相當的便宜,這對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推開房門,順手點亮燈,裡面放滿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書,像是『你也可以成為教父!可靠且實用的談判學』、『氣功入門』、『如何鍛鍊腹肌』
……諸如此類毫無關聯的書籍。

跨過那堆書海,打開電腦螢幕的電源,在信箱裡依然是一堆垃圾郵件。有封信的標題吸引了我的注意,於是點了開來。

                           主旨:我們正觀察著你的一舉一動
 
                           寄件者:史密斯幹員 

「史密斯?」我看到這個姓氏不禁笑了出來。

「我可不是安德森先生喔
……」我繼續往下看,內容是這樣的:「雖然你並不知道你是誰,但只要我們知道就夠了。或許你可能會渾渾噩噩地過完這一生,但這對我們來說不重要,我們會一直監視下去。」

就只有這短短幾行字,可是會讓人感到極度的火大——尤其你是收信者時。

「這什麼跟什麼啊?莫名其妙。」不過我沒把那封信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